这里不渝,画手
微博@沙海风歇
#时不时扔个设计
#永远的🐟🐯

  浮生凉  

这边也发一下,图自推,每个词的意思我再查查wiki随时补充一下,大家都好有文化🙈
我尽量查有依据的论文,有错请指出!
▪️千:curse 诅咒、灾祸,祸水(
▪️百:hope 希望;*人名:霍普

▪️十:fang (犬、狼)的尖牙,(蛇的)毒牙,在印度教中獠牙象征捕杀能力;
*人名:方/牙牙
▪️一:coda 尾声,终曲(音乐术语),意大利语是“tail”哦!!
*人名:科达

▪️三:carnelian 玛瑙,红玉髓。一般为红褐色,佛教七宝之一,象征着【智慧】。顺便瞎扯一句,圣经中有一种叫sardius的血色石头,可能是ruby也可能是红玉髓,用来形容上帝的愤怒,也是神圣之火的火焰颜色。单词来自拉丁词cornus【樱桃】,同cherry,因鲜红如樱桃而得名,拼写受词根carn(肉)影响。
▪️四:lazu 独特的、原本的,评论太太指出有青金石的意思,查了一下应该是个词根?青金石是lapus lazuli,还有lazulite和lazurite都是【蓝色的矿石】,顺便一提后两种矿物的名字来源于“lazaward”,在阿拉伯语中是天堂的意思!(天堂之蓝
*人名:拉祖

▪️八:Orion 猎户座,是夜空中【最瞩目和可识别】的星座之一,还有个意思是俄里翁,是古希腊神话里的一位巨人,海神之子,据说是地球上【最英俊】的人,有个追逐普勒阿德斯七姐妹然后届不到的故事大家去查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七:erin 有【和平,安宁之源】的意思,不太确定,也指爱尔兰的国家化身(女性)。做名字时一般是女性用名,可以翻译成【艾琳】………
衍生词有小行星的意思,但是能衍生很多个,暂不确定是哪个

▪️九:sardinia 撒丁岛,一个很美丽的岛,得名于一位叫Sardus的神话英雄。也是一种植物名,同Guettarda,是什么海岸桐属,主要生长于热带;
*人名:萨丁尼亚
▪️二:shinkai 深海(也可作日本姓氏 新海),好像这个词没别的意思,我怀疑二哥是日本人??
您二位一个岛名一个日本人真是神秘的不知所云…

▪️五:vega 织女星(…)夜空中【第五亮星】,天琴座最亮的星;
*人名:维加
▪️六:capella 五车二 (御夫座α)是御夫座最亮的恒星,也是全天【第六亮星】,在北半球仅次于大角星和织女星。
*人名:卡佩利亚

评论
热度(349)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凉 | Powered by LOFTER